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慈善 > 环保消防 >

河南省周口市郸城交警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本网讯:高松 井文道 王道宾】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郸城县委县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一系列工作安排,连日来,河南省郸城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县政府要求,积极部署警力,在中心城区重点路段设置大气污染防治卡点,出动警力70余人,警车12辆,24小时全天候执勤,查处和禁止尾气不达标的污染车辆驶入中心城区,全力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工作,郸城交警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管控力度,严禁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上牌、过检。二是进一步加大报废车辆管控力度,及时将逾期未报废车辆信息录入查缉布控系统,加大路面治理管控,充分利用查缉布控系统的预警功能,提高分辨率,及时查扣报废车辆。
  
        为深化宣传教育,郸城交警一是安排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将大气污染治理措施面对面传达下去,督促货运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自觉落实;二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进行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大气污染的危害性,建立大气污染治理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三是通过媒体集中曝光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大气污染典型案例,从而扩大典型违法行为的知晓率,严查严处此类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