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慈善 > 环保消防 >

河南省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分别调研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本网河南讯:白明阳 史永平 罗梅】9月25日下午,河南省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就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察看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I级)响应管控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实际问题的解决。

      侯红来到橄榄城·乐享茂项目工地,察看了“六个100%”措施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蓝天卫士监控指挥中心,侯红了解了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来到大梁门外的黄汴河段,侯红听取了“一渠六河”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并了解了与“一渠六河”项目相关的环保工作情况。

       侯红在调研中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列出一批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查摆问题与整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

       侯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像治“三散”一样,坚持铁心铁面铁腕,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要严格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座谈会精神,紧盯9月25日启动应急预案等时间节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科学治污,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坚持治标治本并重,统筹处理好秋收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的关系,在抓好应急减排、控尘、控车、控煤、控烧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推行智慧环保等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在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尽可能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要统筹处理好“一渠六河”工程推进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快“一渠六河”工程建设步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9月26日下午,开封市长高建军深入一线,对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暗访,查看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I级)响应管控落实情况,并现场办公,突出标本兼治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市大气质量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不打招呼,深入现场。高建军深入多处拆违点修复施工工地、向阳路“一渠六河”工程施工工地、滨河路“一渠六河”工程施工工地,就重污染应急管控、城市精细化管理、扬尘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现场发现问题、交办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抓紧解决,确保全市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顺利推进。

       高建军指出,要注重夯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施工工地要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基础上,处理好工程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坚决执行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方案,全力以赴完成任务。要注重统筹推进,从提高政治站位、从回应民生关切、从污染治本角度出发,把拆违工作、扬尘污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与水生态文明城市规划、今冬明春的国土绿化、街景整治相结合,以经得起检验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天更蓝、路更宽、景更美”。要加快推进“一渠六河”施工进度,完善施工方案,为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

      高建军强调,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找差距、敢于抓落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解决,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招、见实效,坚决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参加调研还有副市长黄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