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慈善 > 环保消防 >

河南南阳桐柏自然资源局:植树造绿 护绿水青山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本网河南讯:白明阳 苏润生 郭荣 侯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桐柏县自然资源局组织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大队开展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挥镐挖坑、栽树盖土、提水浇灌。49日上午八点,该局120名退役军人整队出发,一到植树现场,同志们立即忙活起来,所有环节都默契配合、忙中有序。为了确保每一棵树都能顺利成活,大家竭力做到一丝不苟,经过一天的辛勤劳作,共栽植树苗10000多株。

“义务植树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让我们对保护环境、爱护自然的责任感也增强了。”一天的劳累,让前来植树的应急救援排一班长任攀收获满满,“抬头一看山坡上种满了树,特别有成就感。”

据悉,近年来,该局大力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资源高效利用,自觉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不断优化自然资源利用方式,主动担负起职能和社会责任。从2013年开始至今,共对重点矿区的乡镇20处露天采坑进行了现场覆土推平、植树种草复绿,共植松柏树20.7万棵、冬青6.4万棵、大叶黄杨1000棵、红叶石楠1.9万棵,竹子2000棵,爬山虎5.5万株,复绿面积50.8万平米。为改善桐柏矿山地质生态,守护天蓝地绿水清的淮河源头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