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慈善 > 公益慈善 >

四川工作站成员上山防火育林公益行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本网四川讯:高松 】四川省合江县笔架山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城西5公里,距离泸州市42公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站在山顶能一眼看到山下的县城和蜿蜒而去的赤水河;笔架山属于典型的丹霞地貌,红色砂岩拔地而起,出露整齐,有良好的观赏效果;山上树木葱茏,站在山顶可以一览众山小。笔架山在全国来看名不见经传,但是在泸州市是家喻户晓,这是合江的一张名山。岩面形成于1亿年前的侏罗纪时代的湖相沉积岩,山脉隆起大约有四百万年历史,由于地处亚热带,气温较高,雨量充沛,山顶风化削割严重,形成山势陡峭,岩石裸露,奇峰奇壁,奇石奇洞的鬼斧神工的跌宕景观。
         笔架山,一名“少岷山”,古名“安乐山”,东西狭长,三峰耸立,东瞰长江,南临赤水河,从长江边眺望,石笋青峰如椽巨笔直插入云,从赤水河仰视,形似笔架横亘天际。正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故《名胜志》称:“笔架山,山形挺拔秀丽,苍葱翠绿,山上云遮雾绕,烟霞锁谷,群山低伏环卫,长江、赤水百舸争流。”历代文人游览后,认为有青城之幽,大岷(峨嵋古称大岷)之秀,可与大岷媲美,于是赠名“少岷山”,取其可与“大岷共存之意”。
       
        6月2日,本网及《健康中国》《流通中国》四川省副主任元珍,曹金容,杨文应和吴卫东等工作人员前往笔架山做森林防火、严禁焚烧等宣传工作,提醒到户,吩咐到人,为笔架山上的国营福宝林场,榕山林场以及笔架山园林生态山林做出无私奉献的公益行动,森林防火面积达100万平方米,保护楠竹613万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