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慈善 > 公益慈善 >

河南周口军分区政委深入到太康高贤乡指导脱贫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本网河南讯:高松 李剑】5月20日,河南省周口军分区政委车晓辉深入到太康县人武部帮扶贫困村——高贤乡小郭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周口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李保祥,太康县人武部部长于永前、政委郭立君,高贤镇党委书记郑宏参加活动。
 
        小郭行政村位于高贤乡政府南3公里,共有10个村民组749户2417人。经过两年来的帮扶实践,太康县人武部梳理总结了“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一是建设一个高标准的村室,二是修好两条路,三是建好标准化扶贫车间、光伏发电项目、构树产业园等三个产业,四是打造健身广场、养老场所、民兵活动场所、教育场所等四个场所,五是建好用好组织领导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学习研究机制、驻村帮扶机制、经费保障机制等五个机制。车晓辉先后查看了该村村室建设、构树产业园、居村联养点和村容村貌等建设情况,随后组织召开了由与县、乡、村相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对太康县人武部的扶贫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车晓辉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习主席强调,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部队做好脱贫工作既是贯彻执行习主席号令,又是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宗旨意识的具体行动,必须抓好、抓实、抓细。
        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车晓辉强调,一要建一个强有力村委班子,打造个坚强的战斗堡垒,能不能高质量脱贫,能不能实现乡村振兴,村党支部带头人的眼光、视野、能力至关重要。二要做出具体计划,制定具体目标,工作内容要敢于向群众公示。三要在见实效和帮扶提升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