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总队: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建功警营庆八一

来源:省公安厅监管大队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8-04    

河南省监管总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建功警营”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军转干部赓续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建功警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7月28日上午,监管总队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建功警营”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九十六年前,南昌城头冲锋的号角,如同浩荡春雷,宣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这支军队用鲜血铸就了共和国的不朽丰碑!从此,中国军人的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在侯群波副书记慷慨激昂的主持中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全体民警起立,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对神圣的警徽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铿锵有力的誓言,字字扣动着民警们的心弦,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紧接着,全体民警观看了“总队转业干部风采展示”视频,那一个个镜头、一组组画面生动展现了总队转业干部从“橄榄绿”到“警察蓝”的华丽转身。总队共有转业干部14名,曾服役于陆、海、空、武警军种。他们在军营时理想信念坚定,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转业到警营后,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要”,政治担当实、底线思维强、业务能力精,已然成为全省公安监管战线的排头兵。
       随后,军转干部代表分别发言。三支队民警贾刚畅谈了在部队、警营的工作和生活,追忆了激情燃烧的军旅生涯,讲述了从部队到警营的切身感受和体会。二支队民警王创向全体民警分享了从绿色军营到火热警营角色转变的心路历程,同时深情朗诵了自己原创的诗歌《颂》,其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浓郁的情怀,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民警的心灵。四支队支队长李林山感言:“回想从军路,从一名懵懵懂懂的农家子弟,踏入军营成为军官,实现了人生的蜕变,有成绩也有荣誉,但过去只属于昨天。我怀着感恩的心来到警营,我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锚定光荣的使命不懈奋斗。”从军营到警营,怀揣满腔热情投身公安事业,身份在变,角色在变,但不变的是那份永葆忠诚的军人本色,不变的是那份坚定执着的进取精神,他们用坚毅和奉献,抒写了一个又一个催人奋进的警察故事。
      总队班子成员为军转干部颁发了精心设计的贺卡和精心挑选的书籍,并向全体复转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杨连贵政委进行了讲话,指出转业干部从军营到警队,制服的颜色在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对党忠诚的血脉不变,殷切鼓励转业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推进公安监管事业的征程中奋勇前行。重点强调,一要薪火相传,红色血脉生生不息。把理想信念植入灵魂,把信仰旗帜高高举起,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贡献力量。二要初心不改,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坚持弘扬严实作风,坚持从警初心,形成共同推进河南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使命如一,担当奉献传承不绝。充分展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拼搏干劲。
        最后,活动在全体民警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结束。
        当兵淬炼了初心,永远不会改变,从警夯实了忠诚,永远不会泯灭。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总队全体民警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涵养了作风,决心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诚,务实重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砥砺前行,再建新功,为确保社会政治稳定和大局平稳,为新时代的公安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河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