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建设 >

加强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 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本网河南讯:白明阳 杨青义 苏润生】4月30日,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在郑州检查调研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勤务实施情况;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黄锦明。
       甘荣坤先后到郑州市二七广场、郑州火车站和郑州东站,与正在巡逻的干警和武警官兵握手、交谈,了解警力配置、勤务安排、装备配备、协调联动及后勤保障等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恪尽职守,守护一方平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武警河南省总队,甘荣坤听取了情况介绍,观摩了一线巡逻视频连线和网上联合处置演练,对地方公安机关、铁路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并肩作战,已形成协调顺畅运转规范的联勤武装巡逻模式和应急处置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实施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是保安全、护稳定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和实战状态,规范联勤执法,努力实现常态化运行;要坚持警力下沉,提高覆盖率、见警率、管事率,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加强预测预警,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打击、震慑作用,严防各类影响安全稳定问题发生。要立足岗位,强化训练演练,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战斗力;要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把“三共八联”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