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慈善 > 华人世界 >

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发改委扶贫第一书记王松科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本网河南讯:高松]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发改委扶贫第一书记王松科,近几年来扎根基层、深入扶贫第一线,身体积劳成疾,不知不觉中造成身体慢慢透支。在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在村扶贫工作期间,当日八点时感觉身体不适,发现随身常备药品已服完,急忙开车往家中赶回,刚到门口突然晕倒在地,头部严重受伤出血,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5岁。

                                                                                                              

 

 

        据了解,王松科主动请缨,受委派到黄寨乡张寨村委会,以驻村第一书记身份开展挂点扶贫工作。

       他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将两个自然村、九个村小组、36户贫困户走了个遍,摸查情况,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随后到县扶贫办、省农科院等多地实地考察多个扶贫项目,积极寻求助力张寨村脱贫致富的新思路。

       2017年5月,为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王松科书记和几家爱心企业,对张寨村的特困户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被子等物品和现金红包。当得知张寨村七组贫困户村民张刘让的女儿张金凤高考被河南科技大学录取,但是面对高昂的学费,家中无能为力,张金凤曾想退学外出打工,王书记听说了这个事情之后和爱心企业一起对张金凤家进行了走访慰问,王书记在走访学校时,看到二年级学生张以琳不爱与人交往,便主动向老师了解张以琳的情况,原来张以琳年幼丧母,导致缺少安全感,并且性格孤僻,不爱与人交谈,加之家庭贫苦造成其心理极度自卑,不愿与人沟通。王松科书记知道后,不但与企业代表及时沟通,通过经济上给予帮助,还叮嘱老师要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必要时要进行心理辅导,不能因为家庭问题给孩子的性格造成影响。

       2018年六月一国际儿童节王书记通过各种关系知道了明星要去贫困学校陪贫困孩子过六一,为了让贫困农村的孩子过上一个欢快的六一,他个人掏钱去北京找关系最终把如果有爱用心爱的大型公益活动牵线到了张寨小学,为张寨小学争取到了几十万的物资。

        王松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怀抱着一颗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的“初心”,用生命写下了光辉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