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慈善 > 华人世界 >

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

作者:高松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本网讯:高松 程传忠 报道 通讯员:吉宁)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要求,经过认真筹备谋划,拉动演练 集中誓师 振奋精神,上街区公安局于8月15日上午,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安保誓师大会。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副区长、公安局长王文权,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超出席誓师大会,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一把手及民警、辅警代表 区消防救援大队、治安巡防大队队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由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许延鹏主持。
       誓师大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实战科目演练。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各一线所队和相关单位备勤力量迅速赶到指定区域,完成队伍集结。随后根据指挥员下达指令要求,依次进行了“交通指挥手势、警棍术操法、反恐处突重装演示、刑侦大队警犬技术中队查缉布控和枪炮协同灭火操法”共五个科目。演练过程中,参演民警、辅警在炎炎烈日下,警容严整,精神抖擞,技战术配合默契、行动迅速、技法娴熟,展现了扎实的警务技能。誓师大会第二个阶段,由“济源路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刑侦大队”一把手,代表全体参演单位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公安局党委安保工作部署,恪守战时《五条铁规》,进一步压实责任、定岗定责、务求实效,坚决打赢各项安保任务攻坚战,确保不发生来自上街公安环节的影响和干扰!随后,副区长、公安局长王文权带领宣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安保誓词》,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14日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和马义中副市长、市局党委作出的最新指示和具体要求,更加充分认识到扎实做好安保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全警动员、全力投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强调,要按照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保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践行“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正义在,警察在、幸福在”的承诺,不折不扣落实《战时五条铁规》,坚决夺取安保攻坚的全面胜利!
       区委副书记李新军最后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区委书记宋洁、区长耿勇军强调了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有力安保攻势。要充分认识安保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认真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将责任目标作为加强安保维稳的有效载体和主要抓手,始终牢牢把握各项任务主动权。二是切实强化各项措施,务必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各警种要按照“条块结合”原则,抓好各自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定人、定岗、定责,全力推动各项安保维稳任务稳步推进。三是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务必取得工作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具体任务、具体分工”凝聚力量,形成部门警种“高度协同、整体联动、合成作战”的工作格局,坚决打赢安保攻坚战。各有关部门和公安局党委要认真研究解决好各项从优待警问题,想办法解除同志们后顾之忧,做到轻装上阵、安心工作。安保誓师大会号召,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坚决打赢安保攻坚战、营造更加稳定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