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召开表彰大会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25    


9月18日,监管总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大会,设立了“勇于夺冠奖”“团结协作奖”“坚韧拼搏奖”“忘我奉献奖”四个奖项,对参加厅机关举办的“学思践悟铸忠诚 青春奋进谱华章”朗诵比赛和第二届“金盾杯”拔河比赛的18名参赛选手予以表彰奖励。在两次比赛活动中,监管总队代表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逢一必争、逢冠必夺、顽强拼搏、敢打必胜,充分展现了监管队伍为集体荣誉而战、为肩扛使命而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由杨连贵政委主持会议,总队全体民辅警参会。侯群波副书记首先宣读表扬通报。通报指出,两次竞赛活动展现了监管队伍最佳的状态、最实的作风和最优的成绩,展示了监管团队的实力和风采,见证了监管团队的力量和魅力,赢得观众的掌声和赞誉,体现了四种精神力量。

一是争先创优的夺冠精神。总队领导高度重视,在两次活动中,高起点动员,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要求,高效能推动,高质量保障。要求大家瞄准至高点,奋力争先,勇于夺冠,努力为目标而战,为荣誉而战。

二是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总队班子成员全程参与,无论是在备战训练中,还是在正式比赛中,统筹指挥,精心指导,给参赛队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大家团结一致,同心协力,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迎接挑战,充分展现了监管队伍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别样风采!

三是敢打敢拼的斗争精神。参赛队员们在比赛中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有的同志克服身体和家庭的困难,面对拥有强大力量的对手不懈怠、不退缩、不放弃。全体同志做到了轻伤不下火线,依靠顽强拼搏、决不退让的斗争精神从胜利走向胜利,以迎难而上、超越自我的精神力量一路挺进八强。

四是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在两次比赛当中,有的同志尚在哺乳期,却毫不犹豫加入拔河战队奋力拼搏;有的同志头天晚上刚值完夜班,就马不停蹄的投入第二天的训练、比赛;有的同志赛程刚刚结束后就又不顾疲惫立即重返巡查值班岗位,无不体现了舍小我、成大我的责任担当和契而不舍、踔厉奋发的拼搏精神。

会议对18名同志进行了隆重表彰,两名同志作为代表分别发表了感言,现场群情激昂,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陈洪杰总队长为获奖代表颁发奖品并提出新的要求。他充分了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指出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凝聚着全体监管民辅警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尽管我们没有拿到冠亚军,但依然见证了我们队伍的血性阳刚。我们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今后我们的队伍不论是在集体活动中还是在监管工作中取得成绩,我们都要及时表彰,要把比赛中形成的“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精神转化为追求卓越、力争上游的强大精神动力,紧紧围绕厅党委决策部署,继续弘扬“四种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实的作风投入到维护全省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的工作中,为奋力推进河南公安监管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特殊的表彰大会极大地鼓舞了监管队伍的士气,同志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激活了内生动力,释放了内在潜能,凝聚了精神力量,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宿感。宁攀峰同志说:“通过这两次竞赛活动,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总队为我们参与活动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并对我们予以肯定、鼓励和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力量。”田浩天同志说:“我要把在两次竞赛活动中体现出的“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转化为做好监管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把在竞赛活动中凝聚的“四种精神”传承下去,无论做任何一项工作都要瞄准至高点,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总队全体民辅警:

在近期厅机关举办的“学思践悟铸忠诚 青春奋进谱华章”朗诵比赛和第二届“金盾杯”拔河比赛中,总队民辅警以“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精神和勇气,在朗诵比赛中荣获全厅第11名,在拔河比赛中勇夺全厅前八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表扬先进、激励斗志,总队党支部决定对两次活动的参赛人员予以通报表扬。

两次活动展现了监管队伍最佳的状态、最实的作风和最优的成绩,展示了监管团队的实力和风采,见证了监管团队的力量和魅力,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赞誉,体现了四种精神力量。

一是争先创优的夺冠精神。高站位动员部署。总队领导高度重视,在两次活动中,高起点动员,高站位部署,要求大家树立目标意识,瞄准至高点,奋勇争先,敢于夺冠,努力为团队而战、为荣誉而战。高效能组织推动。两次比赛总队均邀请河南省著名指导老师,针对参赛队伍的特点进行点拨训练。组织团队与高手过招,备赛期间多次和省看守所赛队进行对抗训练,不断总结经验,调整动作,通过持续强化训练提升队伍水平。高质量全面保障。总队扎实做好参赛队员的精神和物质保障,不断激励监管总队代表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以不畏艰难、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饱满热情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

二是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总队班子以上率下,陈洪杰总队长高度重视,全程关注,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团队潜能;杨连贵政委无论是在备战训练中,还是在正式比赛中都统筹指挥,精心指导,给参赛队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侯群波副书记全程参与,高标准组建队伍,高效能组织训练,每一场赛事都亲力亲为,不断激发队伍士气;雷占永委员在重感冒情况下持续关注比赛进程,在后方为队伍加油鼓劲;户战亭副总队长积极带头当好啦啦队员,一次恰逢会议,生怕耽误比赛,会后又立刻返回赛场为队伍鼓劲助威;冉宏伟副总队长多次指导训练,规范队员姿势,调整队伍节奏;杨智勇副总队长作为拔河比赛的领队,无论在训练期间还是比赛期间,都全身心投入,积极到现场为队伍动员、指导、加油、鼓劲;大家团结一致,同心协力,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迎接挑战,充分展现了监管队伍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侯群波副书记和王创同志为朗诵比赛执笔创作,反复精心推敲字句、研究酝酿诗篇,带领朗诵队员为厅机关呈现了唯一的原创作品《心灵的颂歌》,展现了监管队伍深厚的文化底蕴。贾钢同志作为有经验有实力的朗诵选手,全程积极备赛,并给其他参赛队员热心指导;曾思雅同志在身体抱恙的情况下仍参与活动,无论参加朗诵比赛还是为拔河比赛加油助威,都积极为团队贡献力量;田浩天、宁攀峰两名同志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作为优秀选手,全程参加了两次比赛活动;辅警张鹏飞在前边队伍失误而造成没有话筒的情况下,沉着应对,用尽全力发声,确保了参赛节目的完整性。全体队员在拔河比赛时的每一次开场、预备、发力、进攻中,将个人力量融入团队全力释放,齐心形成强大合力、巨大能量。赛场周围,总队领导班子带头摇旗助威,王创带领没有紧急工作的同志们组成啦啦队全程为队员呐喊鼓气,赛场气氛热情高涨,激发出了队伍的最大战斗力,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监管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别样风采!

三是敢打敢拼的斗争精神。参赛队员们在比赛中勇于担当、敢于斗争,轻伤不下火线,李轲在膝盖有伤的情况下,毅然投入战斗;申俊超脚趾流血从鞋头渗出,也毫不理会咬牙坚持;王子铭掌心多处磨破,只简单碘伏处理后便义无反顾重返赛场;李孟浒全勤参赛,持续奋战,即便是在手上受伤的情况下,顾不上包扎,毅然奔赴赛场,每场比赛都拼尽了全力。到了比赛的后半程队员们身心俱疲,而一旦站到赛场上,便热情高涨,不言疲惫,永不停歇,永不放弃,依靠顽强拼搏、毫不退让的斗争精神从胜利走向胜利,以迎难而上的精神力量一路挺进八强。

四是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孙玲作为年龄最长的女民警,克服身体和家庭的困难,面对强大力量的对手毫不畏惧奋勇争先;赵慧敏尚在哺乳期,当需要女同志补位参赛时,毫不犹豫加入拔河战队奋力拼搏;杨建甫作为拔河队伍尾部“舵手”队员,努力发挥了“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尚帆同志为朗诵比赛贡献力量后,虽不在拔河队员之列,充分发挥党小组长的职责和义务,不辞辛苦筹备拔河训练;刘奎同志作为活动后勤保障人员,时刻坚守岗位,及时做好各类物资的补给工作;专班辅警狄旭阳、马文昌每次都要驱车40余公里参加训练、比赛,但从未迟到或缺席;费祥杰在头天晚上刚值完夜班后,就马不停蹄的投入第二天的比赛中,赛程结束后孙贺同志不顾疲惫立即重返巡查值班岗位,无不体现了舍小我、成大我的责任担当和契而不舍、踔厉奋发的拼搏精神。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总队全体民辅警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勇当开路先锋、勇做事业闯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河南公安监管事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公安监管民辅警,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河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党支部供稿:王涛】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