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建设 >

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本网河南讯:白明阳 史永平 郭荣 罗梅】  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于9月18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河南省委、开封市委要求,安排动员部署全市公安机关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开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开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微党课《追寻》;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惠萍宣读了《开封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永葆公安机关忠诚政治本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方针的迫切需要和必然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既定目标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组织好、推动好,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以真学促深化,以真信促消化,以真用促转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调查研究要解决问题,坚持把调查研究置于查摆问题之初、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公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扫黑除恶、执法规范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公安大数据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工作、公安队伍建设等人民群众关心、基层民警关注和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选准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警惠民实事,发现总结一批好典型、好经验,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检视问题要具体到位,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通过召开特邀监督员和基层民警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整改落实要清仓见底,以直面问题的勇气、真抓实改的决心、常抓不懈的毅力,组织开展“8+1+1”专项整治行动,细化整治措施,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建立问题、措施、效果、责任四个清单和整治台账,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落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让人民群众看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马中虎说,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公安工作有机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争创一流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不断开创开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