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建设 >

助力化解社会矛盾 尉氏法院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

作者:明阳 永平 润昇 郭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为了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有效破解法院“案多人少”困局,开封尉氏县人民法院以搭建案件分流平台为纽带,以良性互动机制为支撑,把司法调解功能向诉前拓展、向判后延伸,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助力社会矛盾化解,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8月16日下午,该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司法局在洧川法庭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座谈会,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新民,县司法局局长助理卢新顺,洧川法庭庭长石文方,法院立案庭立案团队负责人霍青华及法庭辖区各乡镇司法所所长、相关民调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石文方庭长主持。

助力化解社会矛盾 尉氏法院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新民就法院实行立案登记以来,案件增加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等情况向参加座谈的人员进行了通报,针对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大家各抒己见,如何把矛盾解决在源头上,助力解决法院 “案多人少”的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随后,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和民调员纷纷就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且就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洧川法庭庭长石文方、立案团队负责人霍青华进行深刻的交流,他们详细的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对诉调对接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记录。

       最后,曹新民表示,会对本次座谈会的意见建议情况进行汇总梳理,提交院党组进行商议,尽快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以解决,消除诉调对接、案件分流过程中的障碍,通过大家的努力,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尉氏县政法机关落实好、运行好,切实有效地解决民间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明阳 永平 润昇 郭荣】